close

 

昨天傍晚開始覺得肚子硬硬的,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是寶寶在伸懶腰,還是傳說中的假性宮縮.一直到今天凌晨感覺都還是一樣,沒有規則的頻率,但每隔幾分鐘就硬一次.小鳥先生、媽咪、跟大姊都覺得應該是我比較敏感緊張,但為了安全起見,中午還是去中山加號.

 

沒想到!! 醫生內診完,面色凝重的說我的子宮頸已經鬆鬆軟軟了,有可能會早產...聽了真是一整個傻眼,我現在才34週呀!實在太早了.接著到急診室做胎心音監測,肚子被儀器綁著,在床上觀察半個小時.寶寶的心跳很正常,胎動也頻繁,還沒有明顯的宮縮~ 但因為子宮頸變軟之後,不可能再變硬,所以醫生要我注意,一有不舒服的症狀就趕快到醫院準備生產了.羅醫師覺得安胎藥沒什麼實質上的效益,副作用又很明顯,所以沒有開安胎藥,只要我儘可能多休息,走路也要很緩慢,他還當場表演了怪異的"月球漫步"走路姿勢,只是我應該沒勇氣用那樣的姿勢在路上走吧~

 

 

雖然34週後生產,寶寶健康的機率很大,因此醫生沒有做積極的安胎治療,如果寶寶真的要出來就去生吧!但還是要我盡量休息,延長寶寶在肚子裡的時間,畢竟現在器官還是沒完全發育成熟,太早出來一定要住保溫箱觀察,也比較不好照顧.我一直跟小牛喊話,希望他跟媽媽一起加油,待到37週足月後再出來!另一方面自己也開始認真收拾待產包,與做好隨時可能生的心理準備~小牛寶寶呀! 雖然把比媽咪也很期待見到你,但還是在媽媽肚子裡多待一會兒好嗎?再過一個月,等你長的更大更健康了,我們再約定見面喔!加油寶寶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