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要尋找合適的胎教音樂,最近也一再踏入很久沒逛的唱片行.大家大推的"寶寶的異想世界"真的是很可愛的音樂,用輕音樂以及寶寶的聲音,將莫札特,巴哈,貝多芬....等名曲重新詮釋.不只寶寶喜歡,連我這個準媽咪聽了都心情很好呢!

既然都到唱片行了,當然不會只帶走一兩張CD囉 我一直很喜歡小野麗莎的音樂,之前也有許多她的專輯,只是被妹妹帶到美國之後,就找不到燒錄的備分了,因此也把她從1989~2008的Bossa Nova精選都一塊帶走.Norah Johnes的音樂,一樣有撫慰人心的作用.而Joanna王若琳的專輯,則是我的新歡,雖然在報紙上一直看到關於她的報導,也知道她的音樂受到許多人的喜愛,但一直沒有機會完整聽到一首她的歌.直到發現電視劇"我在墾丁天氣晴"的主題曲,原來就是她唱的,才急著把她的第一張專輯帶回家.自此後,小牛最常聽的並不是胎教音樂,而是Joanna的專輯了  總覺得她的聲音有種慵懶卻又帶點知性的聲音,不論在做事,寫文章,發呆,看書....都很適合聽.而且每天聽也聽不膩呢!最近她出了第二張專輯,看來改天得到唱片行補貨了.

除此之外,我也很喜歡英式搖滾的風格.從小我就不喜歡重金屬或者饒舌音樂,可能是無法欣賞箇中奧妙吧,總覺得好吵.但卻獨鍾愛英式搖滾,Keane與Coldplay都是我很喜歡的樂團.總覺得那是種可以觸動靈魂,讓人釋放情緒的音樂,每次聽都有種滿滿的,卻又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動.想起很多曾經有過的夢想,提醒著我,別忘了那些年輕時的神采飛揚.

中文歌曲,反而好久好久沒聽了.從美國唸完書回國,正好結束一段感情,熬的過遠距的測試,卻抵不過現實的無奈.那時的我非常非常沮喪,一直走不出來,連帶連陪著我度過留學生活的中文歌都不敢聽,就怕聽了又憶起那些再也回不來的回憶.沒想到習慣了之後,反而很少接觸國語流行歌曲,KTV也不知道幾百年沒去了~ 不過呢,陳綺貞出新專輯了! 身為她的忠實歌迷,當然要捧場啦~ 果然不負眾望,她的音樂還是一樣讓人感動.而我呢,也在再次接觸中文歌曲之後,發現自己真的走過來了.音樂原來可以反映如此大的心情改變.經過了這些年,這些好聽的音樂不再是悲傷的來源,反而還能在聽的同時,帶著淡淡的微笑與滿滿的祝福,想起曾經美好.

雖然音樂對我來說,不若文字所能帶來的感動.但能夠賴在沙發上,看本好書,聽張喜歡的CD,真的能感覺滿滿的幸福呢! 人家說,媽媽心情好,才能生出有健康可愛的寶寶.那就讓媽咪繼續耍賴一陣子,在音樂與書本的美好薰陶之中,度過最後幾個月大腹便便的日子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