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結婚之初,小鳥與兔子就有共識---如果要生小孩,就要生兩個。小鳥先生與弟弟只相差一歲半,雖然男生的話總不多,不像女生聚在一起吱吱喳喳,但常常聽小鳥先生說起他們兄弟倆小時後怎樣怎樣玩在一起,就算是一起頑皮一起受罰,還是深深覺得有手足真的好好!我就更不用說了,大家都知道我家四姊妹從小感情就超好。雖然四個人個性都不同,免不了冷戰吵架;也雖然我很幸運,從小到大身邊都有許多好朋友;但我始終覺得,再好的朋友還是很難抵過姊妹之間的情感,那種從小一起長大,一起經歷人生許多事情,二三十年累積下來的了解與革命情感,啟是外人能懂得?

 

雖然如此,在貝貝出生之後,對於"要不要生帶二胎"這個議題,著實還是讓我們思考許久.... 我們都是天性愛小孩的人,也跟全天下的父母一樣,覺得自己的兒子怎麼看都超可愛,但面對家有新生兒帶來的變化,就算早有心理準備,還是受到不小的震撼教育!有了孩子之後有許多的快樂,但也不可諱言,睡眠不足加上要費盡體力跟精力旺盛的小傢伙耗,常常疲憊不堪,情緒瀕臨失控邊緣....這兩年來,不時有人會問要不要再生一個呀?有時小鳥先生看貝貝超可愛,想說服兔子再生一個吧!一心只想睡覺的兔子媽咪當然是理智的say no。有時正好相反,兔子一心想幫貝貝再添個伴,工作忙碌的小鳥先生卻說再等等好了....於是要不要生第二胎這件事,就這樣反反覆覆舉棋不定.....

 

拖了一年多,終於等到貝貝可以睡比較穩,爸爸媽媽才覺得好像回復到比較有品質的生活,也才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。(可見baby可以睡過夜,對一個家庭的影響有多大阿~~真是心酸血淚史...)雖然不管兩個小孩相差幾歲,長大後都沒甚麼影響,但在寶寶小的時候,差距不要過大,才能玩在一起,這是我們兩個的親身體驗,也是我們想給小孩的。我們心中理想的差距是兩個寶貝相差2~3歲,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努力了,於是又開始"順其自然";原本覺得應該要努力一陣才會成功吧!3月中到夏威夷參加妹妹的婚禮,上飛機前兔子媽咪很隨便的驗驗看,竟然中獎了!讓兔子媽咪腦筋一片空白的飛到美國~~老天爺對我們很好,又是一兩個月就中獎了  所以呢,兔子媽咪現在懷孕滿3個月啦!年底就要迎接小兔寶寶的到來了

 

懷貝貝時,雖然每次產檢都有狀況,不是這個檢查沒過,就是這個數值偏高偏低,讓首次為人母兔子媽咪常嚇出一身冷汗,但整個懷孕過程基本上都蠻舒適的。一向不好睡的我,整個孕期反而都因嗜睡睡的很好;初期的孕吐有幾次,但也不嚴重;心情也頗佳,整整九個月跟小鳥先生都沒吵過架,更不用說受到女王般的待遇了!每天有專人(小鳥長工)買愛吃的東西回來,連買菜都不給提。整個懷孕過程我都還是照樣趴趴走,沒感覺到太多懷孕帶來的不便利。

 

人算不如天算,原以為這次懷孕也一樣,沒想到才3個月,就讓我叫苦連天吃盡苦頭....每天從早到晚都噁心,不吃想吐,吃了更是想吐。肚子很容易餓,卻又沒有食欲不知道該吃些甚麼。懷上一胎天天出門,這胎則是好容易累,只要可以休息,就只想賴在沙發上不想動。三不五時頭痛,晚上睡不著,整天就是昏昏沉沉的覺得不舒服,卻也沒辦法具體說出到底哪裡難過阿~~而且懷第二胎跟第一胎真的差很多,人家說的"第一胎照書養,第二胎照豬養",果然是真的。懷貝貝時嚴格控制飲食,現在則是來者不拒,每天一杯奶茶,只要吃了能讓噁心的感覺減低一點,都照單全收。什麼不能提重物,慢慢走路,要多休息...哈哈!這是說給初產婦聽的吧?現在一邊還要自己照顧活動力超強的貝貝,怎麼可能執行嘛!懷孕沒滿三個月還是照樣抱小孩扛推車,身強體壯的跟超人一樣,跟之前懷孕凡事小心弱不禁風的林黛玉形象,實在差好多。我深深覺得懷第一胎像女王一樣,第二胎則直接變成瑪麗亞了 要不是身體不舒服,我常常忘記自己是個孕婦呢!

 

這三個月來,最讓我覺得適應困難的,反而是對貝貝的虧欠感.... 這次懷孕身體不適,還要帶一個活動力超強的寶寶,真的好累喔!原本嚴格執行許多教養原則的兔子媽咪,現在變得超隨便的。真的很累想睡就只好放電視給貝貝看,至少我可以在旁邊小睡一下;吃飯要坐哪也隨便他,沒有力氣跟小孩耗。更糟的是身體不舒服,耐心也越來越不足,有時明明知道只是貝貝在撒嬌,卻很容易嚴厲對待他,因為我實在太想休息了!沒想到懷第二胎會是這樣的心情轉折,明明知道只剩下這幾個月可以全心全意陪貝貝,卻又沒辦法好好陪伴他,教養也變得一團亂,讓我很感到挫折  於是這周狠下心請表姐幫我多帶貝貝幾天,想好好利用時間休息一下,整理家裡,也調整自己的心情,我相信身心都得到更充分的休息之後,更可以像之前一樣開開心心的陪伴貝貝,也開開心心的期盼小兔的來到 :)

 

第二胎肚子好像吹氣球一樣,大的超快的!兔子媽咪滿三個月的肚子,跟第一胎懷孕五個月差不多一樣大!

compare - 1.jpg  

 

 

上周產檢時照超音波,看到小兔可愛的樣子囉~ 

  scan-1.jpeg  

小手小腳不停揮舞,感覺也是個活潑的寶寶  不過比起貝貝才12W產檢時,就不停整個人在羊水裡開心的上下跳動,醫生還要等他不那麼high時才照的到超音波,小兔算是比較文靜的了

 

來個比較圖

compare 1.jpg  

 

最明顯的就是 -- 這麼小就看出兩個都有"扣桃"啦!只能說小鳥先生的遺傳基因實在太強了

 

第二胎,多了些不舒服,少了點緊張焦慮,唯一不變的,是對於寶寶的期盼與愛。貝貝、小兔,你們都是爸比媽咪的心肝寶貝,用千金也不換的珍寶。爸比媽咪不能給你們金山銀山,但能送給你們爸媽覺得最珍貴的禮物 -- 彼此,一輩子的手足。在成長過程中,你們將不再孤單,有人可以吵架,有人可以分享,有人可以陪伴著你們走過長長的人生,與你們共度共享這個世界的美好。媽咪希望你們可以珍惜彼此,在這段人生路中,感受到手足之情的珍貴美妙。謝謝你們帶給媽媽一切的快樂,媽咪真的好愛好愛你們,我的心肝寶貝"們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