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既然小兔這麼好帶,那媽媽到底在忙些什麼?!!

 

是阿,我萬萬沒想到,有了兩個孩子之後,累人的不是要照顧吃喝拉撒睡的小嬰兒,而是原本已經懂是可以溝通的貝貝呀.....

 

自從貝貝會說話之後,一直覺得他是個好溝通的寶寶,很少有脫序的行為。兔寶一出生,貝貝雖然不會欺負底迪,但對於兔寶也沒多大的熱情,似乎就想"冷處理",看看這個小傢伙會不會識相的自動滾回媽咪的肚子裡。等媽咪坐完月子回到家裡,貝貝開始發現情況不對,這個不會說話只會哭的小人整天在家,而且占據了許多媽咪的時間。雖然爸比媽咪都不停的跟貝貝說我們最愛他了,也小心翼翼的不在他面前稱讚底迪好可愛,但不管再怎麼樣,baby就是需要人家照顧阿~這時貝貝開始有了大轉變,一下子變的愛哭又難搞,沒事就無理取鬧一番;而且黏到媽咪快要崩潰的地步,常常脹奶脹到不行,這小子還是硬要我陪著,不讓我去餵奶擠奶。不管是說盡好話,或是嚴厲的說教都沒用,貝貝就是來個180度的大轉變,叛逆難搞得讓爸比媽咪很傻眼~~  更讓我無力的是,從出生至今一向是健康寶寶,甚少生病的貝貝,竟然在我生完兔寶的這三個月內,先是摔斷了門牙,再來腸病毒住院整整一周,接下來又來個腸胃炎不停嘔吐.....長輩都說這是小孩要吸引人家注意的方式,很可能是心理影響到生理。累到虛脫的媽媽我只能說,貝貝你贏了,這樣搞下來連著好幾天沒吃沒睡的媽咪連自己都自顧不暇了,根本沒空照顧底迪....

 

在兔寶滿三個月之前,我真的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決定了?? 生老二似乎沒帶來任何的好處。貝貝如此的不適應,好像我們硬生生剝奪了他原有的快樂世界;而乖巧的兔寶也因為媽咪的分身乏術,不停的周遊在奶奶、姨媽家。兔子媽咪我對於老大有著歉意,對於老二更是滿懷愧疚,再加上同時要照顧新生兒與不停生病的小孩,身心都到達很疲憊的狀況,一直覺得很挫折,感覺那種兄弟情深的情節應該只會出現在電影裡,永遠不會出現在我家了....><

 

雖然小孩子生出來塞不回去,但幸好低潮是會過去的,。或許接受了成為哥哥的這個事實,貝貝越來越能適應家裡有這個小人的存在。兔寶哭了,貝貝一定馬上跑來報告"媽咪,底迪在哭了,妳趕看快去看看他是不是要喝ㄋㄟㄋㄟ啦~~";玩玩具時會分一兩個小汽車給底迪,吃飯時更說要把旁邊的位置留給底迪;帶兔寶出門散步時,貝貝會搶著要幫忙推推車,當個小幫手;婆婆開玩笑要把兔寶留在婆家,貝貝還會很擔心的一直說不要,底弟要回貝貝家啦~ 可是一回到家,又希望大人可以陪他玩玩具,少陪底迪一點....我覺得他自己心裡也還很矛盾吧 雖然還沒有那種抱著底迪猛親的親密狀況出現,但我知道慢熟的貝貝,已經慢慢、慢慢接受底迪,越來越愛兔寶了~~

 

IMG_3177-2.JPG

貝貝是媽咪的小幫手

 

IMG_3182.JPG  

還會跑到前面確定底迪有沒有坐好?是不是哭哭了?

 

IMG_3103.JPG  

幫忙底迪玩滾筒

 

IMG_3100.JPG  

想跟底迪相親相愛,但還不知道該怎麼一起玩

 

IMG_3206.JPG  

底迪總是很認真的看著葛格的表情,聽著葛格的聲音~

 

朋友總喜歡問我,生兩個孩子好不好? 累壞了吧?

一開始會很累是肯定的,畢竟小baby需要的照顧,與三歲小孩需要的陪伴不同,也很難有百分之百的兼顧。但我相信隨著時間過去,等兔寶越來越大,照顧起來就會容易多了。至於生兩個孩子到底好不好? 現在兔寶才三個月大,很難回答這個問題。只是看到兔寶的眼睛總是跟著葛格的聲音、身影轉來轉去,聽到貝貝三不五時就回來句"我好喜歡底迪喔~",以及越來越上軌道的雙子媽生活,嗯,我還是保持樂觀,希望再幾個月後我可以更有信心的回答大家:"生兩個真的很棒阿!快去生吧!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