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252-2  

 

關於該讓貝貝幾歲去上學這件事,著實讓我想了很久~既然我不用上班,自己多帶他一兩年也好。原本打算等到4足歲再讓他開始上中班,但從半年前開始,貝貝就一直很期待去上學!偶爾帶他去參觀附近的幼稚園,貝貝常都玩到不想走,也一直問甚麼時候才能去上學?看來,他真的很想跟小朋友互動阿!也因此,跟小鳥把比商量的結果,決定9月開始讓貝貝念小班。

 

幼稚園的選擇,也是考驗父母的一件大事。原本兔子媽咪的想法很單純,就是離家裡越近越好~但台北市地窄人稠,走路可以到的托兒所都非常的小,也沒有可以讓小孩子跑跳的空間,對於喜歡在大自然奔跑的貝貝而言,我們總覺得不適合。也因此尋尋覓覓,多方打聽的結果,選擇了離家不遠的幼稚園。這所老字號的幼稚園有寬廣的操場,乾淨明亮的大教室,現煮的營養午餐;雖然沒有現在正夯的蒙式教學,但兔子媽咪跟小鳥爸比對於幼稚園的期待,一點都不要求貝貝得學會甚麼,只希望他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度過寶貴的童年時期。

 

9/3是正式開學的第一天。早從幾個月前,我們就不斷告訴貝貝"9月你就要去上學囉!",貝貝也一直很期待這天的來臨。開學前幾天,老師先約一天跟家長訪談,了解小朋友的個性,也讓小朋友先認識一下環境,這樣的安排讓我覺得很貼心。沒想到開學前兩天,貝貝開始會說不太想去上學....讓兔子媽咪很擔心阿!還好到了當天早上,貝貝很配合的早起出門,到了教室門口也很自然的跟媽咪進門,沒有抗拒。

 

第一天新生都是8:30入園,爸媽先陪著玩玩具。吃早餐,10:00離開,11:00就去接。短暫的單獨上課時間,讓小朋友逐步的適應環境。剛到教室的貝貝對於各種教具都很新奇

IMG_7260

 

雖然還不知道該怎麼跟小朋友互動,但小人間的問答很有趣,常常兩個人都是答非所問,但倒也玩得蠻開心的。

IMG_7256  

 

對於老師的要求,貝貝也都可以聽話並且做到。

乖乖坐好聽老師說故事

IMG_7273-2  

 

第一天場面難免混亂,早餐時間也跟著延後,貝貝不停的問可以吃早餐了嗎?

IMG_7276-2  

 

10:00到了老師暗示家長離開,跟貝貝說了媽咪要去辦事情,11點就來接他。貝貝是個很黏的孩子,原本我很擔心他不讓我離開,沒想到這小子很豪爽的跟我揮揮手,繼續玩玩具~

 

有了第一天成功的經驗,也慢慢延長在學校的時間。接下來的兩天,早上送貝貝進教室時,雖然他都有些依依不捨,眼眶含淚,但還是很乖的跟著老師進去。

第四天是第一次在學校睡午覺,這也是我最擔心的部分....從小貝貝就需要陪睡,而且還一定要特定人選---也就是兔子媽咪我啦~~就算跟他感情超好的小鳥爸比,也只有幾次得到貝貝的"寵幸"可以陪睡。也因此,很難想像在學校跟著大家一起午休,貝貝會多抗拒。果然當天早上他就一直吵著不想在學校睡覺~~安撫他只要躺好就好,睡不著沒關係。下午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接他時,老師說貝貝抱著兔兔,一下子就睡。著。了!!哇!貝貝表現的好棒!真是太讓兔子媽咪開心啦~~

 IMG_7314-2  

原以為事情就會這樣順利的進展下去,沒想到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頭....或許是在學校睡覺對於貝貝來說還是個壓力,從第5天開始,貝貝就哭著不想去上學了....>< 而且一天比一天嚴重,在家裡就開始大哭,好說歹說都不願意出門....。連哄帶騙費了好多工夫才把他帶去學校,竟然還要老師把拼命掙扎的小孩抱進去才行... 看見小孩哭成這樣,為娘的心中也不好受,只不過在門外等了一下,不到兩分鐘哭聲就停了,很快就恢復鎮定融入團體,那那那....那前面哭成這樣是在整媽咪嗎?! 我想應該就是捨不得跟媽媽分開吧!

 

放學去接貝貝,他都笑得很開心,也會一直跟我報告今天玩了些甚麼,問他隔天還要不要去上學?他也很開心的說要。只不過一覺醒來又變了一個人,早上的分離焦慮還是很強阿~~

 

還好這種情況只持續了3天,之後貝貝似乎就想通了,早上睡醒會先自己主動要跟媽咪來個"魔法親親",讓媽咪在他的小手心輕輕香一個,然後說這樣就等於媽咪陪著他上學喔~兔子媽咪實在太感動了,睡前的床邊故事果然有用耶!沒想到貝貝還能自己學以致用 

 

到目前為止上學兩周,貝貝的表現算是讓媽咪很驚艷的!貝貝一直是個依賴性強,情感又很豐富的小孩,從baby時期開始,他的分離焦慮就超過一般小孩,更不用說平常黏爸媽黏的超緊~~ 原本兔子媽咪已經抱定長期抗戰的決心了,還好學校的吸引力似乎也很大,讓貝貝比想像中快速適應阿!希望我的寶貝可以繼續這樣下去,每天都能開開心心到學校玩耍,度過愉快的童年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