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untitled.bmp

 

在大醫院產檢很少照超音波,再加上快生了,大家都在問寶寶現在多重了?趁著周末到家裡附近的康婕診所照個超音波,看看小牛的近況。

 

一照醫生就說:"寶寶的頭蠻大的喔~",才36週,頭圍已經有9.6cm,根本就破表了啦!醫生又仔細的檢查各個器官,測量腹圍之後算出估計值,"寶寶現在大約3200g"! 我一聽差點從看診台上跳起來,小鳥把比跟小牛外婆也都嚇一大跳....一堆朋友的寶寶到40週出生,都還沒3200呢! 小牛寶寶也太會長了,短短一個月就足足長了1,000g~ 醫師說照這個速度,小牛到預產期出生應該有4,000g~  原本堅持自然產的我,也開始有點動搖信心,這麼大的寶寶,我生的生不出來呀....醫生看看我的體型,覺得寶寶如果38周之前出生,還是有機會自然產。如果超過38週,可能會建議剖腹,不然頭圍繼續長大,我可能會生得很辛苦....下周再跟產檢醫師討論看看吧!

 

最高興的是,寶寶健康情況很良好,腦室也在這兩周,由10 mm迅速縮短成4.6 mm,在正常值範圍內啦!忍不住要稱讚一下小牛寶寶,每天晚上跟他講話果然有用耶~ 乖乖讓自己變得更健康了 ^^

 

倒是從沒想過我會生出一個大寶寶~ 我的大肚子果然不是大假的  小鳥先生跟我的骨架都不算大,怎麼看都不像會生出"巨嬰"的體型呀! 再加上整個孕期我都維持正常吃喝,沒有特別進補,沒想到寶寶大的超級快~ 醫生說是胎盤功能很好,臍帶也夠粗,所以寶寶能完全吸收到營養。而且羊水也很多,所以小牛可以在肚子裡開心的動來動去,我才會感覺到這麼明顯的胎動。呼~看來小牛真的是個健康活潑的寶寶呢!至於自然產或剖腹產,可能就跟醫生討論後再做定論吧!雖然我很害怕自然產生不出來,還要再忍受一次剖腹的痛,不過呢,最重要的是寶寶健康就好啦! 相信小牛寶寶會跟媽媽合作,不論用何種方式,都能順順利利,母子均安的來到這個世界上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